在中国,大约每25分钟就有1名唇腭裂儿童出生,平均每500-600位新生儿中就有一位唇腭裂患儿。虽然大多数患有唇腭裂的儿童可以依靠手术进行康复,但是高昂的手术费用让很多平凡的家庭望而却步。为了解决众多家庭面临的这种医疗困境,安奈儿童装携手唯品会公益共同发起“小笑脸 大关爱”公益活动,为唇腭裂儿童设立捐赠款项并通过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完成捐助,这也是双方连续第4年为唇腭裂儿童共献爱心。

不忘初心,连续4年践行公益之路
      从2015年开始,安奈儿童装就与唯品会公益以及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携手举办关注唇腭裂儿童的公益艺术展;2016年,为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筹建专属病房公益项目;2017年,为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改造儿童口腔科的环境与设备,并累计捐款1,109,000元。
 
2015年“艺术在嫣然——微笑童行 一起长大”艺术展嘉宾合影
 
2016年“温度•一起长大艺术展”嘉宾合影
      2018年,安奈儿童装将携手唯品会公益,参与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医院共建计划”中的门诊改造项目,计划将目前使用的药房和收费处改造成三间诊室、一个护士站、一个等候区、一间药房、一个收费处,并将它们合并成为一个新的门诊区域。这一新建区域每年预计将接待并服务6万名左右的唇腭裂儿童,为更多的孩子们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三方联动,点亮唇腭裂天使的希望
      10月15日,安奈儿童装、唯品会公益以及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代表们出席了“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门诊改造捐赠启动仪式”,正式拉开第4届“小笑脸 大关爱”关爱唇腭裂儿童公益行动的序幕。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院长鲍爽女士率先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对安奈儿童装及唯品会公益连续4年帮助唇腭裂儿童的善举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她强调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存在的价值就是解决孩子们的成长健康问题。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院长鲍爽女士
 
       随后,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女士表示,“有爱就有美好的未来,守护孩子们的灿烂笑容是唯品会的一份责任与荣幸,我们将与爱心品牌伙伴和3亿会员一起用更多创新公益的方式,以爱和关怀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爱的惊喜。”
               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女士
 
       这个看法同样得到了安奈儿童装总经理曹璋先生的认可。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培养他们成为有爱之人首先要让他们感受到爱,他在发言中说道:“我们要向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及相关同仁致敬。事实上做公益是很复杂的事情,并不仅仅是捐钱这么简单,我们是童装企业,愿意奉献微薄之力给更多的孩子。”
 安奈儿童装总经理曹璋先生
 
       最后,作为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的理事长,同时也是嫣然天使基金的发起人,李亚鹏先生袒露了自己做公益的体会和感悟。他向大家讲述唇腭裂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所承受的压力以及未获治疗的成人唇腭裂患者对正常社会生活做出的消极应对,希望能激发更多人参与到帮助唇腭裂儿童的公益活动中来。同时他感谢安奈儿童装及唯品会公益连续4年支持救助唇腭裂儿童的公益事业,并希望能携手安奈儿童装及唯品会公益一路走下去!
 
诚意公益,仪式感满满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门诊改造捐赠启动仪式”中,安奈儿童装总经理曹璋先生、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女士、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院长鲍爽女士以及理事长李亚鹏先生和孩子们一起为唇腭裂儿童搭建象征着爱心的积木小屋,寓意共同为关爱活动添砖加瓦。
 
       安奈儿童装和唯品会公益承诺将共同捐出50万元人民币的善款,用于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门诊改造,为孩子们打造更舒适、美好的诊室环境和服务。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院长鲍爽女士以及理事长李亚鹏先生为安奈儿童装和唯品会公益颁发了捐赠证书
       时至15日下午4点,“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门诊改造捐赠启动仪式”在一片温情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相信这也是安奈儿童装与唯品会公益双方4年公益路的一次初心见证,亦是共同守护唇腭裂天使笑容的一份坚定决心。
 
积极发声,弘扬公益精神
      启动仪式开始前,安奈儿童装和唯品会公益即走上街头采访路人并录制成为视频进行传播,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唇腭裂儿童的行列中来。视频上线后,总播放量达1.5万次。
 
      为唤起更多人的爱心,从个人做起,从身边开始,关爱孩子的成长健康!安奈儿童装和唯品会公益通过微博、微信等多个传播渠道进行发声,曝光量百万级,吸引逾万人参与点赞讨论。
 
捐助方式多样化,号召力强大
      安奈儿童装公益专场,“益”+1+“衣”=3
      助力公益,你买1件,安奈儿童装捐3元。
      10月15日上午10点,安奈儿童装公益品牌日专场在唯品会平台上线,截止18日上午10点,该专场所售卖的全部童装商品,每售出1件,安奈儿童装都会捐赠3元。
      安奈儿童装公益品牌日专场中最特别的当属由安奈儿童装与唯品会唯爱工坊和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联合打造关爱唇腭裂儿童的盘绣非遗手工艺主题夹克。每件衣服胸前的的锦鲤图案,都是由土族阿妈用传承千年的盘绣工艺一针一线绣制的,寓意平安吉祥,传递着对孩子的关爱与祝福。 
   
 唯品会——“我的公益”号召会员用运动里程兑换善款
      在安奈儿童装公益品牌日专场专场上线期间,唯品会APP-我的公益上线了关爱唇腭裂儿童主题项目,号召会员通过捐赠运动里程的形式,助力唇腭裂儿童的健康成长。
 
弘扬公益精神,延续至善初心
      连续4年,让爱心延续,一同为唇腭裂儿童提供医疗支持,创造更好的救治环境,为的是让每一位“微笑天使”的父亲、母亲都可以拥有让孩子重建自信笑容的权力,给予每一个唇腭裂的孩子更多的爱和包容,让他们勇敢做自己。
 
      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为唇腭裂天使们送去温暖,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到这群被上帝吻过的天使,在关爱唇腭裂儿童领域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我们“益”起关爱唇腭裂儿童,期待早日看到他们绽放美好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