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正当时

 

又来到一年中最阳光灿烂、生机盎然的季节SUMMER,也到了一年最适合调理身体和治疗“冬病”的季节,比如小儿呼吸道感染、过敏性鼻炎、哮喘、以及中医脾胃虚寒导致反复发作的腹痛、泄泻等,在我们阳气最旺盛的时候接受治疗,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贴敷三伏贴 儿童效果好

 

宝贝因为身体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气血充盈,皮肤吸收好,脏气清灵,肌肤薄嫩,采取中药穴位贴敷的方法,药物最容易通过穴位循经络直达病所,可以起到祛除病邪、调整机体的作用,效果更好。
 
 
 

 

2-6岁最适宜

 

三伏,是人体毛孔开放程度最高的时节,这时选取特定的穴位进行贴敷,药物最容易经皮肤渗入穴位经络,通过经络气血直达生病的地方,从而减轻发病程度。孩子由于脏气清灵,肌肤薄嫩,贴“三伏贴”疗效更佳,尤其是2岁至6岁的学龄前儿童,更应抓住每年一次的时机,及早调整好身体。
宝贝敷贴常见穴位
 
 
 

 

三伏贴有哪些好处呢?

 

1、疗效好:药物易深达脏腑,是治疗肺脏疾患的最好时机。
2、副作用小:药物不经胃肠道代谢,宝宝使用很安全。
3、使用方便:宝宝最害怕打针吃药,三伏贴可以免除麻烦。
 
 
 

 

专家提醒

 

 

 

今年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三伏贴”贴敷时间为7月13日(初伏),7月23日(中伏),8月2日、8月 12日(末伏)。

 

通常在初伏、中伏、末伏各一次,但今年中伏时间长有 20天,为了使药力持续持久发挥作用,加贴一次以加强疗效。

 

而一天中气温最高、人体阳气最旺盛的时间是巳午未三个时辰,因此穴位贴敷的时间以9:00-15:00最佳。

 

  

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中医科今夏将开展“三伏穴位贴药”,推出“冬病夏治咳喘膏”,已经开始预约啦! 预约电话:010-84781977